永續新人才
投入志願服務 培力未來

李柏翰 第19屆台新青少年志工菁英獎得主

從表演發散能量 開闊自己的公益舞台

柏翰因小學一年級時觀賞了隸屬童軍團,學長姐組成的「藍色動感樂團」表演而深受感動,讓他一腳踏上公益之路。一開始柏翰加入樂團是因為本身熱愛舞台與表演,幾次公益表演中,柏翰與許多弱勢族群有進一步接觸,他們去台中市身心障礙運動會演出、去長輩社團演奏,也參加中元節、媽祖遶境等民俗活動,隨著表演場合與觀眾範圍越來越廣,他逐漸意識到表演能夠鼓舞他人,帶給觀眾能量,這就是服務的本質。

升高中的暑假,柏翰到泰北擔任志工老師,回台灣後他加入扶輪少年服務團,從潔淨海灘、探望老人家、到圖書館給孩子說故事,身為幹部的他,從計劃到執行都站在最前線,也參與雲端學校計劃,每週視訊輔導和平國小學童課業;他還與夥伴展開「舊鞋救命」活動,架設粉絲專頁、拍攝宣傳影片募集舊鞋送給非洲;以聯隊長身份帶領童軍團參加北美大露營,協助當地中學粉刷校園,這些項目讓他的公益視野跨越洲際,看得更遠。

對柏翰而言,志工服務讓他在繁忙的壓力中停下腳步,去感受人與人的溫度,他未來想結合自己的專業與志向,將這些故事拍成微電影,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了解更多,請至台新青少年基金會

< 上一則      下一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