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續新人才
投入志願服務 培力未來

陳秀媛 第19屆台新青少年志工菁英獎得主

關心家鄉產業發展 密室逃脫推展六龜觀光

秀媛在國一時,加入六龜社會福利中心青年志工服務行列,她連續3年投入暑假志工活動ー密室脫逃計劃。密室脫逃是社福中心每年的重點活動,透過脫逃遊戲,將六龜多元人文與產業活動內化到每位參與成員;秀媛和夥伴以文化、觀光、歷史的角度設計不同關卡,讓營隊成員經由遊戲更認識家鄉,進而產生更深認同感。六龜因為人口外移嚴重,過去熱鬧街市已不斷萎縮蕭條,但藉由這些觀光活動推展,六龜再度活絡起來,也讓在地人與外來觀光客更加重視當地產業發展。

秀媛曾參與六龜社福中心「山裡有愛」紀錄片拍攝,負責規劃訪談問題並擔任訪問人,記錄社福中心成立後帶給在地居民的幫助,她對於家鄉的感情在影片中表露無遺,該紀錄片也在高雄市政府社會局YouTube頻道播出,向更多人推廣。

秀媛深刻感受到家鄉永續經營與產業發展的重要,她今後期許自己為家鄉盡一份心力,結合創意與產業,推廣六龜文化並活絡經濟。秀媛只要談及志願服務與家鄉,總展現無比毅力,服務只需要愛與用心就能做到,她會繼續努力下去。

了解更多,請至台新青少年基金會

< 上一則      下一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