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續新人才
投入志願服務 培力未來

余旻佩 第20屆台新青少年志工菁英獎得主

發揮書畫創意長才 揮毫彩繪出美好未來

旻佩在國中時聆聽嘉義女中小太陽志工隊的演講,服務的種子因而在他心中萌芽,立下志願在高中後,要成為小太陽志工隊的一員。

高中加入小太陽志工隊後,旻佩擔任長照中心及安養機構的活動規劃與聯絡人,他將自己喜歡畫畫、寫字的興趣加入服務中。農曆新年前夕,他帶著文房四寶走上街頭,現場揮毫義賣,或是前往各長照中心與安養機構,與長輩們一起寫春聯。旻佩發現學校回收場有許多廢棄椅子,他善用繪畫能力賦予椅子新生命,並透過華山基金會的協助,將重新彩繪的椅子送給長輩們使用。另外,他也注意到屏東林邊褪色斑駁的彩繪牆,主動拿起畫筆協助彩繪美化,而後學妹陸續加入,共同讓林邊村落有了嶄新的活力色彩。

對旻佩來說,服務不是一昧給予,而是發自內心地將心比心,並學著感恩,珍惜每個美好的當下。在從事社區關懷服務後,旻佩最希望讓老有所依,他期許增強自己的能力,努力讓每位長輩都能擁有一個有歸屬感的家。

了解更多,請至台新青少年基金會

< 上一則      下一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