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續新人才
投入志願服務 培力未來

關愛 第20屆台新青少年志工菁英獎得主

用音樂改變生命 愛就是一個可能性

關愛從八歲開始參與各項愛心服務活動,並在家人鼓勵下開始學習小提琴,透過音樂讓身心穩定也找到自信,讓他立志要透過音樂幫助別人。十歲時關愛受「世界展望會」邀請去蒙古,探訪他長久舉辦慈善音樂會援助的小朋友,更堅定他對公益服務的使命感。

在高一時,關愛成立跨校組織Ai am possible,集結同好,藉由音樂演奏幫助孩童與弱勢團體找到自信與歸屬感,他組織團隊,成員從4位擴大到50位,並發起音樂圓夢計畫,鼓勵10位國小生與他的團隊攜手演出,並幫助小朋友用練習一個半月的音樂與舞蹈表演,籌募人生第一趟臺北旅行的交通費用,關愛也連結警察局與美式速食連鎖店的資源,讓活動順利進行,並募集到4萬多元資金。他也發起三手聯彈計畫,Ai am possible x芥菜種育幼院x義光世美家園,並與團隊到西門町快閃表演籌資孩子的交通費,演出當天也受芥菜種院長鼓勵和感謝,因為他們讓芥菜種的孩子願意展現自己,找到自信。

關愛如同家人賦予他的名字一樣,給予愛的力量,未來他將串連更多家庭與團體參與行動,關愛用他的行動證明「愛就是一種可能性」。

了解更多,請至台新青少年基金會

< 上一則      下一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