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續新人才
投入志願服務 培力未來

賴澤霖 第20屆台新青少年志工菁英獎得主

創立循環經濟粉絲專頁 推廣線上線下社群交流

澤霖在參加文化部舉辦的「思辨之夜論壇」接觸到循環經濟,對於環境與經濟原來可以共存的議題印象深刻。之後他結合自己寫作專長,決定以推廣循環經濟為主軸,創立「高中生的循環經濟」粉絲專頁,在這個社群媒體中,他撰寫介紹關於循環經濟的產業現況、政策面與新創訊息,同時也展開線下活動,舉辦工作坊與論壇,實際與不同年齡層群眾面對面座談。循環經濟提供了一個企業追求利益與兼顧環保的一個平衡點,澤霖以學生觀點來看這個未來趨勢,並且創造各種平台,讓更多對話互相產生,提供不同思考想像與刺激。

在實際踏出第一步推廣循環經濟前,澤霖還不知道一個高中生可以做這麼多事,從一個人經營粉絲專頁,到現在擁有25位夥伴加入,追蹤人數上升到大約2500人,讓許多人漸漸關注此議題。他以學生身分出發,但用大人想法做事,未來也將與夥伴繼續努力,期待建立一個線上線下交流社群,為環保永續發展努力下去。

了解更多,請至台新青少年基金會

< 上一則      下一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