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續新人才
投入志願服務 培力未來

王家緯 第17屆台新青少年志工菁英獎得主

投入社區攝影八年,善用網路力量讓愛遠傳

小學五年級時,母親不願自幼成長的農村日漸沒落,與同學組成「綠野香坡農村發展協會」,投入社區營造工作。家緯自此跟隨參與社區事務的服務,負責協會的攝影紀錄,沒想到一舉起相機,轉眼就是8年,也累積他對馬佛社區深厚的情感。家緯國一開始每月2~4次支援社區關懷據點,利用課餘時間建立管理社區粉絲專頁,持續培養網路客群,並協助製作影片、社區簡介、社區明信片等,增加社區知名度。了解社區優勢與客群臉譜後,他主動提議舉辦農事體驗活動,希望藉此增加居民自主收入,讓一般大眾到農村裡,與土地做最親密的接觸,親自感受產地到餐桌最近的距離,品嘗新鮮作物的美味,探訪鄉村自然生態與農家學習種植樂趣。而這次的農村學校活動,也讓社區居民從中學習導覽、活動籌畫跟產品銷售等寶貴經驗。升上高中,家緯更因興趣加入科學服務社,於寒暑假到偏鄉國小傳授科學知識。

以前,家緯總認為「為善不欲人知」是做志工的原則,後來他更體認到,「為善」值得分享,它是溫暖社會的良方。未來,他希望架設免費的網路教育平台,組織大學志工在網路上替學童解答問題,善用科技力量來改善資訊落差的社會。

了解更多,請至台新青少年基金會

< 上一則      下一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