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續新人才
投入志願服務 培力未來

林彥辰 第20屆台新青少年志工菁英獎得主

從解說教育到棲地守護 讓城市恢復自然風采

彥辰從小對自然科學與文史有興趣,也因為喜歡說話的個性,他參加臺北探索館志工培訓取得志工資格,開始在博物館中擔任導覽解說。

擔任志工期間,彥辰會先思考導覽大綱,對於參訪來賓所提出的各式各樣問題,都抱持著學習精神,透過實地踏查找到答案。升國三時,了解到自然環境破壞的嚴重性,他加入住家附近的自然公園翠湖志工隊,他相信若把棲地環境守護好,喜歡的小動物就會回來。此外,彥辰也向民眾勸導對自然生態不好的行為,例如將觀賞魚放生到翠湖,買花苗種在自然公園等,夏季時也協助加強移除福壽螺及其卵塊,並加裝紗網,成功抑制生長數量,並泡在水裡清除外來種植物、福壽螺、清除湖面睡蓮等。經過彥辰與志工隊的努力,翠湖生態變得多樣性,讓他充滿感動和成就感。

面對高中課業壓力,彥辰為了做服務,更懂得掌握時間管理,他把志願服務當成紓解壓力的方法,面對生活中所遇到的挑戰。

了解更多,請至台新青少年基金會

< 上一則      下一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