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續新人才
投入志願服務 培力未來

黃柏融 第19屆台新青少年志工菁英獎得主

傳承台語文之美 揪大家鬥陣講台語

柏融因國小老師引薦,到關懷台語文教基金會做志工,因而產生興趣,認識學習台語,從中了解語言之美及在地文化,就此投入母語文化的傳承。在基金會裡,柏融參與多項台語文化活動,化身為教師、文宣、主持人、工作人員各種角色,在不同領域中用多元管道保留台語精髓及文化價值,並且推廣給各個年齡層的人。

為推廣台語融入生活,柏融運用電影電視科所學專長,透過影片記錄、平面攝影、戲劇、微電影傳達訊息活動,應用網路媒體及社群網站擴大觸及面向,吸引民眾交流互動,提倡台語。他也擔任台灣首座「台語文創意園區」志工,以台語作介紹,引導民眾導覽主題館,讓更多人響應「阮兜講台語」在家說台語,增加祖父母及子孫輩溝通、增進感情。

柏融體認到台灣本土語言的重要,他今後也會持續為台語推廣付出心力,落實語言平權,豐富台灣文化內涵。在他心中,一首歌的歌詞寫得最好,「本土語言主流化,祖先文化咱來湠,士農工商齊全心,母語保存咱責任」,傳承台語讓他更增加對台灣這片土地之情。

了解更多,請至台新青少年基金會

< 上一則      下一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