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續新人才
投入志願服務 培力未來

葉俐君 第19屆台新青少年志工菁英獎得主

熱血麵包魂 飽暖長輩身心

俐君小時候跟越南阿姨去柬埔寨金邊貧民窟關懷弱勢,後來阿姨離世,但其助人精神,在她心中留下深刻印象。因為媽媽來自越南,曾被同儕投以異樣眼光,長大逐漸了解東南亞文化及族群,現在俐君以新住民之子身分為榮,也更懂得尊重異國文化。

俐君創立學校導護志工隊,擔任副隊長,招攬54位國高中部學生執行交通導護,規劃導護隊規範制度,維護學生上下學安全、迎接外賓、處理新生報到、親師座談等校務。高一下學期加入溫馨廚房,她身為主廚善用餐飲所學,準備每月兩次煮製湯品關懷獨居長輩,定期舉辦一日孫子陪伴長輩,累積影響600人次參與活動;也擔任溫馨實習生的指導員,管理安排平日送湯服務、人員調度、企劃節日活動等。俐君看到同學練習烘焙檢定的麵包過多,發起「熱血麵包魂」計劃,募集練習麵包送到三義獨居長者家中,做愛心又不浪費,一舉數得。她也對流浪動物表現高度愛心,到動物防疫收容所餵食近200隻流浪貓狗,為有意領養的民眾導覽。

升大學後,俐君將繼續推廣溫馨廚房理念,服務在地困苦長輩。她未來想成為社工師,延續阿姨幫助他人的志願,成為別人生命中的太陽。

了解更多,請至台新青少年基金會

< 上一則      下一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