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續新人才
投入志願服務 培力未來

陳亭予 第19屆台新青少年志工菁英獎得主

投身復育蝴蝶王國美名 宣導自然生態教育

亭予的爸爸從事環保除蟲工作,某次幫客户除害蟲卻誤殺了許多綠斑鳳蝶幼蟲,因此開始著手復育蝴蝶,希望保住台灣蝴蝶王國的美名。亭予從小跟著爸爸深入山林種植蜜源植物學習復育蝴蝶,在這樣的環境下,養成她熱愛生態的個性。

國小時,亭予因爸爸的推薦至嘉義大學昆蟲館學習昆蟲解說,後來寒暑假或假日在昆蟲館為民眾介紹,直到國中三年級。她協助港坪國小昆蟲生態廊道維護、蝴蝶園管理及解說導覽課程規劃、甲蟲生態營造及標本製作。暑假期間參加「科學168昆蟲生態」志工服務、台灣百合志工泰北緬甸服務,她都運用生態專長,帶領學員認識環境、植物及其特性用途。

經多年保育,嘉義山區蝴蝶數量增加,生態也豐富多樣化,附近農民看見蝴蝶飛舞,也認同保育作法,配合減少果園噴藥。亭予從服務中,看到農業經濟背後帶來的生態破壞與污染,開始思考經濟與生態共存的議題,希望能用普及化教育讓大家重視自然生態。亭予期盼提升專業生態知識及能力,持續為台灣的生態盡一份心力。

了解更多,請至台新青少年基金會

< 上一則      下一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