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續新人才
投入志願服務 培力未來

鄭左慈 第20屆台新青少年志工菁英獎得主

結合皮影戲製作 向下扎根用臺語說故事

在父母親引導下,左慈從小參與長輩服務活動,跟隨擔任志工的媽媽到偏鄉為弱勢孩童說故事,八八水災時圖書館的故事列車來到高雄寶來六龜,當時崩落頹圮景象,讓左慈在心中立下長大要從事關懷服務,用幫助的力量為社會帶來改變。

左慈在周末定期到圖書館說故事,帶領小朋友勞作動,經由故事講解與手做課程,引導小朋友發揮創意,左慈看到原本活蹦亂跳不受控的小朋友,轉變成沉靜下來專心聽故事與做勞作的過程,讓他獲得服務的成就感。左慈也向一位圖書館志工前輩學習皮影戲操偶,並將皮影像戲偶製作、臺語表演融入說故事服務,將皮影戲表演文化介紹給小朋友,讓他們認識傳統藝術之美。

擔任圖書館志工許久的左慈,在服務中也觀察到圖書館活動多半以成年人為主,因此他也與圖書館溝通,希望針對小朋友多推廣相關活動。對於未來,左慈希望能嘗試國際服務,為貧困國家提供教育服務,持續付出關懷。

了解更多,請至台新青少年基金會

< 上一則      下一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