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3屆傑出志工獎 - 林羿廷
嘉義市/嘉義女中
評審的鼓勵
有想法且能展現執行力,帶領夥伴籌劃服務活動,不怕挫折堅定完成公益環島。
校園農場為長輩、學童加菜
公益環島為失智長者發聲
羿廷在國中時參加學校的織女社,編織毛帽送給長輩,開始接觸公益服務活動。高中加入小太陽志工社,與夥伴至社福機構陪伴長輩,投入偏鄉課後輔導營隊,以及關懷南迴偏鄉等服務經驗,讓羿廷發現自己是喜歡幫助別人,希望付出自己微小力量去改變他人的生命。

羿廷在去年主動報名青年署感動地圖計畫,號召朋友籌畫10天「2020 RUN伴失智長輩公益環島志工」,他第一次嘗試自己寫企劃案,設計活動流程,準備活動備品,練習表演內容,在全國3、40個車站及景點為失智長輩發聲,進行公演及宣傳失智老人日益增加的問題,也到日照中心或與社區長輩互動。過程中,雖然經常有突發狀況,但他與夥伴們互相支援扶持,一起完成難忘的16歲公益環島。

臺灣人口老化現象逐年攀升是羿廷相當關心的議題,他也意識到人口外移,長輩缺乏與人互動,容易造成腦部退化問題。未來,他期待就讀社工系,幫助更多弱勢族群,也為更多長輩發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