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3屆傑出志工獎 - 林婉慈
嘉義市/輔仁中學
評審的鼓勵
樂於分享和學習,給予孩童與長者溫暖的照顧,踏實服務,展現同理關懷助人。
關懷陪伴長者及幼童
照亮弱勢展現同理助人
活潑開朗的婉慈,國中時曾對自我價值感到迷惘,直到國三參加越南國際服務行動,關懷當地貧困家庭、孤兒院等弱勢族群,從受助者笑容中找到自我價值,希望透過自己微薄力量,照亮他人的生命。

高中時,婉慈和老師創辦活泉社並擔任社長,將個人經驗分享學校國中部學弟妹,鼓勵他們體驗服務,與社會有更多互動。婉慈帶領社團每月投入多元服務活動,擔任班級服務活動的總召,與同學們一起為安養中心長輩安排表演與遊戲活動。課餘時間,他也報名校外小天使生活營隊,擔任小隊輔服務身心障礙孩童;陪伴關懷獨居長輩。婉慈在每次服務行動中成長歷練,將每個回饋化作養分,累積經驗分享影響更多朋友加入志願服務行列。

在服務中不忘初心,婉慈關注弱勢和高齡化社會議題,未來他規劃執行長期的服務計畫,以成為專業社工者為目標,持續散播服務力,成為弱勢溫暖的光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