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3屆傑出志工獎 - 李焌宇
彰化縣/達德商工
評審的鼓勵
結合學校所學與專長,為獨居和弱勢家庭修繕水電,主動為他人提供服務,發揮最純粹的志工精神。
運用電機專業
幫助獨居弱勢修繕家園
從國一開始,媽媽就帶著焌宇至附近慈善機構擔任志工,教小學生做DIY、帶領團康活動。初期他總是羞怯且不知所措,經過多次引導逐漸熟悉服務模式,進而敞開心胸,感受服務所獲得的充實和滿足。

延續對服務熱忱,焌宇在高一加入學校圖書志工服務社,參與新生導覽,支援各項閱讀藝文活動,以及協助社區共讀站一萬多本圖書分類上架工作。目前就讀電機科的他,也應用所學加入家電服務隊,幫助社區獨居和弱勢家庭進行水電維修檢查,汰換老舊電燈和插座,改善居家環境。此外,焌宇在服務過程中還練就影片拍攝專長,協助拍攝家電服務隊的水電修繕影片,將生活實用技能分享至社群平台,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間,帶領志工們拍攝學校新課綱自主學習影片,於防疫時期提供線上教學經驗分享。

未來,焌宇期許持續加強電機專業,創立社群社團,鼓勵更多學弟妹一起關懷獨居老人,以專業技能協助長者們擁有安全且便利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