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3屆傑出志工獎 - 謝侑珍
高雄市/三民家商
評審的鼓勵
秉持即知即行精神,持續深耕環保領域,推廣環境共生理念,結合女權議題與國際接軌。
推動女權與環保教育
帶領青年領袖接軌國際
侑珍從小跟隨父母參加荒野保護協會,踏上服務之路至今已六、七年。在籌辦環境專題論壇,理解環保理念後,他開始投入實際服務行動,為環境盡心力。

連續六年時間,侑珍每月籌辦淨灘與「地球關燈一小時」活動,推動環境教育,透過一間間店家和居民遊說,深耕環保理念。過程中面對商家的質疑,他運用科學統計數據和環教精神,讓商家理解經濟與環境平衡的重要性。累積豐富服務經驗後,侑珍還以優秀外語能力參與青少年環境永續城市論壇及崇她女性環保論壇。新冠肺炎疫情期間,更代表學校參加日本立命館中學視訊活動,與新加坡等六國同學討論性別歧視議題,提出解決方案,讓女權議題與國際接軌,共同推動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

侑珍認為議題討論需要更多包容力,才能讓經濟、環境、弱勢族群等各個議題取得平衡,創造更多互助合作的可能性。未來,他期許讓更多青少年了解時事議題,鼓勵他們發聲,將理念分享給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