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3屆傑出志工獎 - 蔡曜昇
臺南市/育德工家
評審的鼓勵
為家鄉傾注熱情,致力在地文化推廣,與青少年輔導服務,投入良善循環的永續行動。
擔任嚮導 推廣在地文化
號召青少年加入服務
曜昇從小參與教會服務,國小五年級開始擔任東石文化小小解說員,有別於其他小朋友的他,透過背稿排解課業壓力,與人互動感受助人快樂,期許自己的付出成為受助者的笑容,感受愛的力量。

曜昇於東石鄉成長,對於當地有著深厚感情,國中透過教會活動推廣東石文化,教導小朋友對於土地認同。每周一次輔導青少年,陪伴他們說話與分享,擁抱安撫他們的心靈,有時帶領他們參與義賣、社區環境清潔等活動,至今已累計超過400小時。另外,他投入弱勢課輔,教導數學和帶領團康;參與以立國際東石計畫,擔任在地嚮導,推廣東石產業設備。在帶領青少年服務過程中,曜昇總不忘省視言行,期望透過共同參與服務行動,引發他們興趣,感受服務的真諦,讓良善的力量循環。

家庭功能建構與教育發展是曜昇目前最關心的議題,未來他希望善用個人經驗,結合外部資源,在東石打造一個讓家長和孩子都能安心舒適的空間,為他熱愛的家鄉持續盡一份心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