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3屆傑出志工獎 - 黃慕云
臺南市/臺南護理專科學校
評審的鼓勵
持續寒暑假進行偏鄉營隊,及參加健康檢測或設計衛教推廣活動,運用所學服務需要的人。
發揮護理專長
宣導衛教及保健知識
小學六年級擔任愛心小天使的服務初體驗,讓慕云愛上做志工。國中三年級開始,他學習武館陣頭操演,結合護理專長,協助廟會和陣頭表演活動緊急處理,也時常主動擔任廟宇志工,協助不識字長者填寫資料。

五專就讀護理科的慕云,以護理專長持續投入服務,他擔任學校衛生保健組服務志工,協助體檢及入班宣導活動,參與行動醫院社區健檢活動、市集設攤以及兒童營隊服務。此外,他也是保健服務社成員。去年暑假,他擔任送愛到部落鼓舞志工團的文書組志工和隊輔,和夥伴們以保健教學和大地遊戲等,帶領台東土坂部落的孩童建立正確健康保健知識,安排衛教互動課程、健康檢測等活動服務當地長者,並將健康檢測數據統整,作為調整未來服務方向的參考。

慕云在服務中學會知足和如何保持純真的心,未來他期許自己持續投入南迴地區服務行動,號召更多朋友一起響應,共同促進醫療資源的發展,守護當地長輩和孩童的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