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3屆傑出志工獎 - 黃映瑜
臺南市/慈濟高中
評審的鼓勵
發揮創意與勇氣,以身作則落實減塑及推動環保,善用自媒體傳播,持續擴大服務範圍。
創立PlantsEaters影片平台
推廣創意蔬食愛地球
「在我們有能力的時候,就要多付出」這是父親影響映瑜很深的一句話,也是他自國中開始持續參與各項服務活動的動力,從中蛻變自我,將熱情創意融入服務。

映瑜樂於助人,在生活中力行環保,長期投入淨灘、掃街、照顧發展遲緩幼兒、資源回收等活動;每年暑假加入蔬食及骨髓捐贈等宣導活動行列。在新冠肺炎期間,有感於全球人與人互動模式的改變,經常向親友宣導減塑運動的他,主動召集三位好友,在 YouTube 創立 PlantsEaters 頻道,以推廣蔬食、環保愛地球和志願服務為主軸,結合蔬食餐廳拍攝影片,創意料理製作和環保DIY等不同類型影片,以活潑新穎的方式推動環保。

做為環保素青年的映瑜,每當有朋友家人願意一起響應環保和蔬食,總讓他感到快樂和滿足。目前他加入學校影視創作社,學習拍照攝影,持續經營 PlantsEaters 頻道,期待拍攝及分享更多優質影片,為地球盡一份心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