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3屆傑出志工獎 - 傅麗倉
彰化縣/員林家商
評審的鼓勵
從看見他人需要中,尋找自己能幫助的方法,積極助人與付出,把志工服務當成生活好習慣。
從圖書志工到社區服務
防疫期間包水餃送愛心
麗倉因為幼時參加營隊受小隊輔影響激發服務熱忱,國一開始每週固定至圖書館擔任志工,協助借還書作業、整理圖書,維護環境及編列新書借書碼等行政工作,過程中經由他人反饋獲得的喜悅,讓麗倉在進高中後立即加入學校的志工社。

性格較為內向的麗倉,在參與多次跑班宣傳及服務活動後,原先表達不順暢和手忙腳亂的現象,在師長協助下克服困難,漸入佳境,展現他對志願服務的熱忱與活力。此外,麗倉還加入校外志工隊,參與社區服務工作,協助整理環境衛生。在新冠肺炎疫情嚴峻期間,他發現有很多人無法外出買菜,就帶領社員包水餃,積極聯絡家扶基金會,分送給居家隔離民眾。

麗倉對於弱勢關懷服務充滿熱忱和創意想法,未來他計畫擴大服務對象,將溫暖傳送到社會每個角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