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3屆傑出志工獎 - 陳佳欣
宜蘭縣/蘭陽女中
評審的鼓勵
提倡正確性別觀念,運用科技改變傳統思維,投入改善偏鄉教育問題,經營教育平台。
宣導性別平權意識
創辦免費教育平台 推廣偏鄉孩童受教權
「不論在什麼樣的環境,只要真心學習就一定可以」是營隊學姐給佳欣的勉勵,這句話深深烙印在他的心上,加上小時候就讀偏鄉小學,全校未滿百人師生的特殊景象,讓他開始關注偏鄉孩童受教權和教學資源問題。

高中三年,佳欣積極投入多項服務活動,像是關懷長者和原住民孩童;參與國際特赦組織的寫信馬拉松活動,為受到威脅的女性發聲;辦理魔法少女夏令營,教導國小4到6年級女童性別平等觀念,以及英語、科學、科技等課程,鼓勵他們勇敢打破性別的刻板印象,自在投注熱情在有興趣領域,勇敢追逐夢想。熱愛科學的他,還創辦What’s in students免費教育平台,跨校邀請各個專長領域同學撰寫文章,幫助偏鄉孩子們能獲得更多知識。他也與志工社成員發起暖心卡募集活動,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間,整理發送至宜蘭各鄉鎮便利商店及藥局工作人員,感謝他們的辛勞。

佳欣從每次服務中反思,以每次服務經驗,修正下一次的方向。未來他希望持續經營學生平台,結合專業能力幫助更多人,推廣偏鄉教育,帶給大家正確知識及性別觀念,用科技温暖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