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3屆傑出志工獎 - 陳加錞
高雄市/高餐大附屬餐旅中學
評審的鼓勵
展現受助之餘的回饋力量,關懷流浪動物,結合社群平台力量,發揮創意為毛小孩發聲。
結合社群平台宣傳動保
製作寵物飼料守護毛小孩
加錞從小接受公益單位及各界幫助,在受助之餘,他也希望可以幫助他人。因此在國小三年級開始,他跟隨家扶基金會社工們投入各項服務活動。

國中時,加錞和夥伴一起到偏鄉協助修建醫療院所,及避難所修繕工作。高中階段,不僅持續校外服務,更經常參加學校推動的各類服務,像是定期校外社區打掃、科工館導覽志工、淨灘等。在接觸志願服務與探究自我生涯方向,加錞主動發起募集發票幫助漸凍人協會。去年也以關懷流浪動物為主題,與同儕一起參加青年署青年壯遊計劃,結合餐旅專長進行公益之旅,創意透過臉書直播分享及舉辦抽獎,吸引民眾關注動物保護議題,也自製寵物食品義賣,並發表關懷流浪動物電子書,分享行程中的啟發、感動和故事,吸引更多民眾響應行動。

加錞在服務過程中,深刻體會公益不是因為有意義才去做,是因為做了才有意義。未來他將持續經營社群平台,宣傳流浪動物相關資訊,也希望能完成創立流浪動物中途餐廳的夢想,幫助更多流浪動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