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3屆傑出志工獎 - 陳煒翔
彰化縣/精誠高中
評審的鼓勵
關心周遭問題,主動策劃並能領導服務活動,讓志願服務從校園擴展到社區,值得肯定。
讓剩食變聖食
校園營養午餐助街友溫飽
偶然在醫院看見指引志工用心投入服務的舉動,成為煒翔投入志願服務的契機。而在課餘擔任志工所獲得的成就感和受助者的回饋更是他前進的動力。有感於學校有時團膳剩餘,2019年暑假他召集10位好友進行線上討論,擔任總召展現執行力,在學校發起「聖食計劃」。

此計劃是收集學校各班級乾淨尚未食用的團膳,透過與人安基金會彰化站合作,轉送街友。此計劃看似簡單,執行起來卻不容易。從計劃研擬撰寫、校內外流程溝通協調、召募志工、跑班宣傳,過程中遭遇許多困難,差點要放棄的計畫在煒翔和夥伴堅持努力下,方才得以進行。對資訊有興趣的煒翔也將線上報名系統導入活動中,在人力召募過多時採用電腦線上抽籤,結合夥伴們的專長,製作精美宣傳海報。周遭朋友看他做志工相當有心得,紛紛一同加入,妹妹也跟隨他的腳步一起參加協助寒士尾牙活動。

煒翔希望未來的學弟妹能夠保持熱忱,奉獻社會,持續每個人的一份心力完成這份看似簡單的大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