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3屆全國菁英獎 - 羅雋甯
臺北市/北一女中
評審的鼓勵
熱衷社會議題,創新思維,展現自媒體力量,投入長期性規劃組織經營,值得嘉許。
透過自媒體力 發起性別平權
運用社會創新思維為環保倡議
雋甯國中即開始投入減塑環保及偏鄉教育議題,高中後,他參加模擬聯合國會議受到16歲環保鬥士Greta Thunberg故事啟發,開始思考自己如何觀察社會真正需要,用行動創造正向改變。

他加入全球領袖組織,成為最年輕的臺灣分部行銷總監,結識志同道合夥伴,帶領團隊發起倡議性別平等社會議題,也與夥伴共同組織社區服務,例:世界環境保護日線上倡議、陪伴身障者運動等,期間透過社群媒體的力量成功帶動新夥伴加入,並連結五所學校聯盟,讓更多學生學習社會改革型領導思維。此外,雋甯和夥伴共同創辦高中生環保組織,設計專利菸盒,並聯合環保團體及學校師生參與淨街倡議,於公共政策參與平台收集民眾想法及支持,也與環保署等相關單位討論政策修改,獲得立法委員支持進行政策及與菸商協商,協助解決菸蒂污染的問題。

經由參與社會企業及公益活動推廣,雋甯學習到企業如何永續發展及更有效率的解決社會問題,因此他希望未來能創立社會企業,透過創新方式解決社會環保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