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3屆全國菁英獎 - 陳聖庭
花蓮縣/自學生
評審的鼓勵
積極展現才能與領導力,擅長組織整合,長期關懷培育兒少品格教育,讓志工影響力接續傳承。
結合語言與藝術專長 關懷社區兒童
培育兒少外語能力及國際觀
聖庭從小受家庭教育和教會薰陶,長期參加公益活動。深受周遭志工為他人服務感動的同時,他發現自己僅擁有學科知識,卻不知如何運用幫助別人,因此在國中二年級決定在家自學,探尋學習真正價值,從做中學,將知識整合運用於服務學習中。

聖庭與朋友投入兒少服務,建立志工團隊,擔任活動總召及負責人,培育兒少服務團隊,長期關懷社區兒童,建造生命品格以及公益啟發;新冠肺炎疫情期間,應用語言專長及藝術才能,錄製免費線上英語教學、公益音樂,提供給孩童能在家學習。長期培育及陪伴孩童過程中,他不斷嘗試創新方式,透過體驗遊戲、演講、音樂、舞蹈、戲劇等,啟發他們看見需要,成為幫助他人的領袖,並且運用英語專長,使幫助孩童擁有雙語溝通能力及國際觀。

看到過去服務的孩童願意行動,開始有能力服務他人,讓聖庭更有動力將服務理念傳承。他期待運用所學,善用領導組織能力,未來成立社會企業,幫助更多偏遠地區孩童,讓志工服務影響力延續不間斷。